星期三, 二月 11, 2009

《我的空中楼阁》 词语

第二课:我的空中楼阁(感谢411 mingyuan/jianhao)


俯仰天地 yǎng tiān dì

欣赏大自然

俯仰天地,我沉醉在这如诗如画的景色当中。

眉黛méi dài

古代女子用黛画眉,所以称眉为眉黛。黛,青黑色的颜料 Eyebrows

玲珑líng lóng

精巧细微 delicate

爸爸送我的手表小巧玲珑,十分精致。

点缀diǎn zhuì

衬托;装饰 decorations

中式家具把整个房间点缀得充满传统气息。

含蓄hán xù

包容、蕴藏于内而不显于外 inclusive

他十分含蓄,从不轻易流露情感。

休息 rest

由于太累了,我小憩了一会儿。

掠景lüè jing

一掠而过的景象 scene

江南的掠景始终无法令我忘怀。

清健qīng jiàn

1.清明强健。 2.清新刚劲。 3.精神清爽振奋

这首诗风格清健,给人一种爽朗的感觉。

婀娜 ē nuó

轻盈柔美貌 lush

小红亭亭玉立,婀娜多姿,身材很好。

挺拔tǐng bá

直立而高耸,强劲有力的 upright

一棵老柏树挺拔在院子中央。

摇曳yáo yè

摇荡 flicker sway

在摇曳的灯光下,孩子在母亲的怀里听故事。

若隐若现ruòyǐn-ruòxiàn

隐隐约约appear indistinctly

在昏暗的灯光下,我的影子若隐若现。

翩然piān rán

动作轻快lightly trippingly

今年的第一场小雪伴着小城入冬的脚步翩然而至。

游目骋怀 yóu mù chěng huái

游目:远眺;骋怀:放开胸怀,往远处想。纵目四望,开阔心胸。Look as far as one’s eyes can see and give free rein to one’s thoughts and feelings

站在万里长城上游目骋怀,我感受到长城的伟大。

wēi

靠着 snuggle up to, lean close to

小强偎着妈妈的肩膀睡着了。

矫健jiǎo jiàn

强壮有力 strong and vigorous

那老虎矫健敏捷,和快就扑到一只鹿。

雀跃què yuè

如雀跳跃。比喻欣喜兴奋到极点 Jump for joy

得知考上了名牌大学,小明欢呼雀跃。

朦胧méng lóng

不清楚,模糊 Obscure, dim , hazy

在朦胧的月色下,荷塘仿佛披上了一层纱。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